2014-08-31 香港中小型律師行協會:「反佔中義務法律諮詢熱線」新聞發佈

「反佔中義務法律諮詢熱線」
新聞發佈
8月31日(星期日)

香港中小型律師行協會(“本會”)是由一群在中小型律師行執業的律師自發組織成立,目的是促進香港中小型律師行的共同發展;為事務律師及大律師營造有利的執業環境,以互助形式,集中資源,增強競爭力;推廣業界共同互助服務及團結業界,鞏固友誼。本會會員包括事務律師及大律師,會員人數邁向700人。

根據本會於今年4月進行的律師會員問卷調查結果,約有七成六的受訪者不支持佔領中環行動,約有七成七的受訪者認為佔領中環行動可能損害香港法治。因此,本會反對佔領中環行動。

應市民的查詢及律師會員的反映,本會將於2014年9月1日設立「反佔中義務法律諮詢熱線」及招募包括事務律師及大律師的義務律師團,向受佔中影響的市民提供免費法律諮詢服務。義務律師團將會以義務形式為每一宗個案提供最多30分鐘的免費法律諮詢。

本會的「反佔中義務法律諮詢熱線」服務性質是為社會提供平台,讓有需要的、受佔中影響的及/或因佔中蒙受損害而希望索償的市民能有多一個渠道獲取免費法律諮詢服務,亦讓法律界多一個機會參加公益法律服務,以專業知識回饋社會。該熱線的求助者將獲熱線律師團律師在獨立及保密情況下給予法律意見。參與的律師只須將處理個案日期、完成與否及獲義務諮詢時間通知本會,不須將給予的法律意見告訴本會。本會的角色只是提供公益法律服務的平台。

本會將發信通知家長團體、學校團體和商會有關本會的「反佔中義務法律諮詢熱線」服務。熱線服務安排如下:-

熱線電話

5634-0238

程序

由香港中小型律師行協會提供平台,協助聯絡,安排義務律師團律師給求助者尋求獨立及保密法律意見。

服務性質

提供免費法律諮詢

日期

2014年9月1日至11月30日
逢星期一至星期五(公眾假期除外)
下午2時30分至5時30分

服務細則

在免費法律諮詢服務名單下的律師,自願為求助的公眾人士提供首次免費法律諮詢服務(最多30分鐘)。此服務必需預約才可享用。

法律諮詢的日期/時間

由參與律師獨立安排

誰提供意見

事務律師;或

大律師及事務律師行代表

香港中小型律師行協會

陳曼琪律師 創會會長
盧懿杏律師 副會長

二零一四年八月三十一日

IMG-20140831-WA0009

IMG-20140831-WA0008
 
Attachments: